john fan:

Bisti是摄影者的天堂。几年前第一次看到钱易拍摄的Bisti,视觉的震撼至今记忆犹新。当时就迫不及待地要去走一趟。不去则已,这一去便不可收拾。两年来三探Bisti,前后在这旷野里度过了八九天时光,至今仍是意犹未尽。最近和钱易,云漫,珞珈山一同创建了一个叫4aperture的摄影画廊:

http://www.4aperture.com
共同展示摄影作品。 大家很多西部的作品都收藏其中。

这张片子是去年和云漫西行所拍。 当时我们心血来潮,要进入Bisti露营,以便拍摄星空。 做出这决定后开始犯愁了。两人的摄影设备和露营设备加上食物和沙漠里必需的水,重量非同小可,而且事先又毫无准备。试着用车拉,没几步就陷进沙里。结果决定将物件都放个大包里,两人合力抬进去。 你说这摄影人是不是自虐? 刚住上了洋房,却偏要去露营。苦读万卷书,好不容易挣上个学位,又要去挑担做脚夫。 两个书生气喘如牛,挥汗如雨,走十分钟休息十分钟。 两小时后终于到达营地。

当夜的幕徐徐地拉上,一切的辛劳便随着夕阳消失得无影无踪,剩下的只是灿烂星河。 这世上本没有灯光,人造的光多了便再也看不见天上的光。这世上原也没有屋,习惯了高楼大厦,限制了视野,便难以看见天地的无穷无尽。

Commended,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, 2012

2014-11-21 402
评论
热度(402)
© bluesummer/Powered by LOFTER